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您好,今天是,欢迎光临!

内容搜索



    

江西省新化学能源重点实验室以南昌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和化学系为依托单位,于2011年10月得到江西省科技厅批准……
>>详细


仅限本所教师、学生浏览
任何人皆可浏览
仅限本所教师、学生浏览
仅限本所教师浏览

您当前位置:南昌大学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2018年11月23日张浩力、胡文平、韩宝航荣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日期:2018-11-23

报告人:张浩力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基于氮杂并苯体系的新型有机光电材料研究

报告时间:20181123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会议室理生楼A302

报告人简介:

1994 年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9 年经兰州大学化学系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培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和2002年先后在英国利兹大学与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 6 月被兰州大学聘为教授。

主要进行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和有机固态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工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等学术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用超过5000次,H因子38。先后有3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多篇论文被NGP Aisa Materials, Nature China, Chemistry World等学术刊物与网站做为研究亮点报道。

曾荣获亚洲化学会“Asian Rising Stars”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兰州市青年科技奖国华杰出学者奖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等奖项。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获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第三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人:胡文平(天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有机场效应材料与器件基本物理化学问题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81123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会议室理生楼A302

报告人简介:

1993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1996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199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导师:朱道本院士、刘云圻院士)。在德国洪堡基金会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的支持下1999-2003年在日本大阪大学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从事研究,2003年加入日本电话电讯株式会社,同年9月,入选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作。2013年任天津大学校长助理、理学院院长。2016年任天津大学副校长。

主要从事有机场效应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的研究,建立了国际有机半导体微纳晶电子学新领域,引领了高迁移率有机半导体材料的发展。


报告人:韩宝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

报告题目:聚咔唑有机多孔材料的制备与催化

报告时间:20181123日(周五)93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会议室理生楼A302

报告人简介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 南开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1989)、硕士学位(1992,导师:程津培院士)、博士学位(1999,导师:陈荣悌院士和刘育教授)。从1992年至2002年分别任南开大学化学系助教、讲师、副教授。从2000年至2005年分别在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化学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5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事超分子纳米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为:

1) 有机多孔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能源、 环境、 催化方面的应用;

2) 石墨烯基多孔材料和基于生物质的纳米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及催化方面的应用。目前已在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ACS Appl. Mater.Interfaces, ACS Nano, Macromolecules, Chem. Mater., J. Org. Chem., J. Phys. Chem., Langmuir,Biomacromolecules, J. Mater. Chem., Chem. Commun., Polym. Chem., Adv. Mater., Small, Adv. Funct. Mater.,Chem.-Eur. J., Carbon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 SCI 论文 160 余篇, 论文被他引 5000 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

                                      20181123


相关链接

关于南昌大学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 | 关于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管理员邮箱 | 管理登录
©CopyRight,南昌大学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南昌大学理生楼B栋6楼 ,330031
交流合作 咨询电话:86-791- 83969562 邮箱:nuip@ncu.edu.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