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您好,今天是,欢迎光临!

内容搜索



    

江西省新化学能源重点实验室以南昌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和化学系为依托单位,于2011年10月得到江西省科技厅批准……
>>详细


仅限本所教师、学生浏览
任何人皆可浏览
仅限本所教师、学生浏览
仅限本所教师浏览

科学家发现“钻石星球”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日期:2019-05-23

科学家发现“钻石星球”

一颗由钻石构成的星球

科学家发现“钻石星球”

研究人员认为,这颗位于银河系巨蛇星座的钻石星球是一颗恒星的“遗骸”。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新近发现了一颗完全由钻石组成的小行星。
这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的,他们近日在《科学》杂志上撰文宣布了这一成果。“钻石星球”的发现源自该科研小组先发现了一颗脉冲星,之后,研究人员顺藤摸瓜发现在这颗被命名为PSR J1719-1438的脉冲星旁边还存在一颗绕其运动的小型伴星。两颗星体都位于银河系的巨蛇星座,距地球4000光年。
科学家通过仔细测算之后发现,脉冲星PSR J1719-1438每分钟自转1万次以上,质量是太阳的1.4倍;它旁边的伴星则“娇小”很多,不过其4万英里(约合6.4万公里)的直径仍然是地球的5倍之多,其质量也比太阳系最大行星木星略大。两颗星体之间的距离只有37.3万英里(约合60万公里),而伴星的公转周期仅为2小时10分钟。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发现的这颗伴星曾经是一颗体型巨大的恒星,而它构成成分与钻石极其类似。科研组成员迈克尔·基斯博士表示:“这颗伴星很可能主要由碳和氧组成,因为氢或氦这类质量更小的元素组成的星体体积会更大,其公转次数也与我们的测算结果不相符。”
脉冲星属于中子星,是一种直径在10英里(约合16公里)以上、周期性向外发射脉冲信号的恒星星体。脉冲星通过吸取伴星的物质成为每秒自转上百次的“毫秒脉冲星”,而质量大大缩水的伴星最终会成为所谓的“白矮星”。据测算,约70%的毫秒脉冲星附近都存在某种形式的伴星。(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相关链接

关于南昌大学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 | 关于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管理员邮箱 | 管理登录
©CopyRight,南昌大学高分子及能源化学研究院,江西省新能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南昌大学理生楼B栋6楼 ,330031
交流合作 咨询电话:86-791- 83969562 邮箱:nuip@ncu.edu.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